【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2-09-21

 

2022年9月15日中午12:30,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九月团学学习教育活动在东区图书馆610会议室举办。本月团学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专题学习由分队团支书朱燕燕主持,指导老师丁菁梅组织,内容学习分为视频观看和自由讨论两部分。

首先,分队集体观看新闻联播报道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其次,会上大家轮流朗读段落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观看完新闻联播视频、朗读完讲话内容之后,同学们紧接着开展了热烈地讨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砥砺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攻克一个个难题、办成一件件大事要事的历史进程中,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新征程上,我们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