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年度总结座谈会

2017-12-11

时值仲冬,寒风凛冽,而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却热情洋溢,温暖如春。

12月8日中午12:30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和2017年度骨干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刘嘉聿同学主持,有图书馆学生指导老师,志愿服务分队历届荣誉队长、优秀队员以及部分长期合作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整个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充满着生机与朝气。

首先,全体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最先倡议将合唱校歌作为骨干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后,每次骨干例会都继续保 持这个优秀传统,目的是希望志愿队员们能够一直秉承“又红又专”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也是重要的一项内容。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党和国家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我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累累硕果。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更近了一步。座谈会上各个社团代表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主题、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及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现场同学踊跃发言,气氛高涨。

接下来,队长刘嘉聿同学对队内11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11月份志愿服务分队成功举办了两场大型活动;“探秘图书馆之密室逃脱”和与双馨书画协会合作举办的校园书画大赛。这两场活动均却得了不错的效果,吸引了全校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队长感谢队内成员在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感谢合作社团提供的帮助。密室逃脱的颁奖和书画大赛入围作品的展览也将在本月内如期进行。

一年一度的读书沙龙活动暂定于12月22日正式启动,策划部长陈健向大家汇报此次沙龙活动的主题,基本形式及举办地点等情况并向在座的各位社团代表征求相关建议,力求让本次沙龙活动更富创造力,能贴合更多同学的阅读需求。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建言献策,为接下来读书沙龙活动的策划内容提供了方向。

会议最后,是志愿者荣誉勋章,工作证,志愿帽的授予仪式。这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自成立以来的首次勋章授予活动,以表彰历届队长、优秀队员以及合作社团为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丁菁梅老师为2013级队长张泽军同学、2015级队长宫文强、副队长许子凡、李佳轩同学,2016级队长李琦、副队长李晨光、郑思捷、杨钰馨同学一一授予荣誉勋章并颁发奖品。随后,往届队长又为现任新队长刘嘉聿、陈健、刘泽华、夏浩杰四位同学颁发奖章,这不仅仅是形式上的接力,更是一种志愿精神的传承。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直坚持与校内其他兄弟社团相互协作、共同进步的理念,近年来与不少合作社团建立了深厚友谊,工作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纪念勋章的合作社团代表如下:

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李晨光同学、

校双馨书画协会          会长   侯虎旺同学、

校惊蛰文学社            社长   樊  港同学

校摄影协会              会长   仲崇赫同学、

校爱乐乐团              团长   李星宇同学、

校舞蹈团                团长   范子麟同学

校图书银行              行长   曹  颖同学

2013级荣誉队长张泽军同学作为历届队长代表作了发言。张泽军本科一年级就加入了图书馆志愿分队,见证了志愿服务分队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他说,志愿服务分队这几年来一直不断进步,各项工作制度及设施日趋完善。今天看到这么多的学弟学妹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内心感到由衷的喜悦。他祝愿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能够越走越远,把志愿服务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队长刘嘉聿同学带领全体队员进行志愿者宣誓,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