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我中华,勇攀高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观看爱国主题电影

2019-10-08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10月1日举国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培育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骆成章带领分队的同学们,大家齐聚一堂观看电影《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国》。

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事件,从无名之辈的角度诠释了平凡人的爱国心。“与信念有关的生死攀登,正如那句名言‘山就在那里’,他们是不该被遗忘的一群登山者。国人登顶珠峰的历史终于被搬上大银幕了,而登顶的特效在国产片里也堪称登峰造极。”观影的庄书涵同学表示,在观影途中她几度热泪盈眶。登山者不屈不挠,不畏困难,不惧死亡,只为完成目标的攀登队精神让人震撼。科研之路正是需要这样的攀登精神!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由七个故事情节构成的,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讲述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从科研工作者到孩童,从出租车司机到汶川遗孤,从女飞行员到贫困少年等,以不断变化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难以忘怀的经典时刻。以小人物看大时代,感人肺腑。好看程度着实超出预期。

观影同学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个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每一代人都需要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这一代人所必要的精神品质。

“历经磨难的过去迎来蓬勃发展的今朝、充满希望的未来。时代发展之重任在我们肩上,我们定会饱含爱国热忱,不懈奋斗,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校团委 管指委  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