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创新引领未来”——安徽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中国科大代表队第四天侧记

2018-11-22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是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的第四天了,活动也是越来越精彩了。

上午八点半,海报分享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准时开始。本届的海报分享活动以“信息素养”为主题,以海报分享为载体,为营员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分享知识的舞台。海报分享活动以学校为单位,总共聚集24份优秀的海报,其中夏浩杰同学的LATEX海报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夏浩杰同学的海报非常好地展示了我校特色,内容上以LATEX排版系统为介绍对象,佐以数学公式排版为范例,直观地展示出LATEX系统的强大功能;画面上则采用黑底白字,简洁明了。

活动过程中,在我校海报讲解员王漫漫和刘本英同学热情洋溢的讲解下,不断有观众驻足欣赏并贴上点赞标签。活动结束后,我校还与其他学校进行合影留念,增加学校之间的友谊,为这次海报分享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下午两点,大家翘首以盼的文艺汇演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报告厅正式开始。演出在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攀》中拉开帷幕,接着来自各个学校的营员们也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能,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我校的刘高正和庄晨同学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相声《如此答辩》,表现的是人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表现,成为本场文艺汇演的一大亮点。演出时场下观众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结束时又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美好的时光总让人觉得短暂,第四天的夏令营在主持人的谢幕中结束了。科大的营员们每天的表现都值得称赞,今天的海报分享和文艺汇演尤其精彩。明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相信他们会表现的更加出色。

 

 

新闻和图片:刘本英、丁菁梅、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