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悦读时光——图书馆举办十月新书推荐分享活动

2023-11-15

图书馆联合校学生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2023年10月26日下午5点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书香致远 悦读时光”十月新书推荐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是悦读时光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第一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后,读者们都很期待本次活动,我们也推陈出新,增加了你画我猜等活动形式。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阅读推广组组长王紫昕组织,在大队长葛洪波、团支书杨佩孜、新媒体部部长彭鑫的大力协助下有序开展,同时得到了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采编部余欢欢以及东区工作部赵光林老师的大力支持。

敦煌就像一朵绚烂而梦幻的花,正巧十月新书中有着一本《寻梦与归来:伤心敦煌》的书,而舞蹈团的蔡琳同学准备了《一梦敦煌》舞蹈作为开始,一舞翩跹,如梦似幻。好像让我们看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敦煌壁画,又好像让我们读尽了所有相关敦煌的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外如是。

气氛逐渐变得火热起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主持人王紫昕同学首先介绍了活动内容和形式,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介绍,活动正式开始时,同学们就开始了今天的探险:第一关是新书展示区,读者们津津有味地阅读并和大家分享选择这本书的原因,还有不少老师也加入了活动,他们都是对阅读抱有着热爱和期待而手不释卷,娓娓道来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感想。

图书分享完成后大家进入了第二环节,相比之前的飞花令,你画我猜更添了几分意趣,大家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也对中华成语有了更深的理解,闯关顺利后大家便进入第三关以及第四关,通关后便可抽奖领取各类精美的礼品。

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并非无用功, 有些同学表示这个活动激发了他们对阅读的兴趣,计划今后更多的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也有些同学发现了令人兴奋的新书。待活动接近尾声,此次活动介绍的书籍已被一 扫而空,还有很多同学对活动意犹未尽。

十一月下旬中国科大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仍将开展新一轮的活动,让更多书友有机会发现阅读的乐趣,因此错过本次活动的同学无须叹惋。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形式让广大师生能了解到图书馆的每月新书,让书籍如添双翼,让阅读妙趣横生。

 

撰写:卓依儒

审校:葛洪波

摄影:彭鑫

活动主持人:王紫昕

活动志愿者:杨佩孜,葛洪波,左承勋,胡硕瀍,林昊震

舞蹈表演:蔡琳

指导老师:丁菁梅

校学生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