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校园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七月阅读推广活动

2022-07-21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激发大学生阅读兴趣,营造浓郁的读书气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分别于7月9日和17日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校园”七月阅读推广活动。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七月的东校区美不胜收,眼镜湖里荷花盛开,空气中弥漫着芬芳。7月9日傍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和分队同学们一同来到湖畔。大家带着在图书馆内借阅的书籍。有的开始朗读书中的精彩段落、有的在互相交谈,大家选取了不同的品读视角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结合自己的阅读知识点,声情并茂地畅谈自己的所读、所思、所得。指导老师丁菁梅阅读了《慢煮生活》的章节,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周美君同学阅读了《诗经-蒹葭》,叙述了在科研工作中阅读书籍是一股清泉,使她轻松愉悦。蒋欣玥同学阅读了《平凡的世界》章节,平凡的生活的本色,阅读使她的生活充满了色彩。大家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在场的每一位的深深共鸣,阅读后大家还欣赏了书画作品。

阅读点亮人生,阅读一路同行。7月17日大家如约而至西校区图书馆,窗明几净的图书馆内书香四溢,一楼的中文书库的新书上架处琳琅满目地摆满了新书和畅销书,大家安安静静地在阅览室里查找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傍晚时分伴着夏日的蝉鸣鸟雀声,大家相伴游览西校区,在也西湖、石孔桥、柳树下,带着乐器吹奏起来。美妙的音乐飘荡在西校区。阅读、音乐、舞蹈让校园生活丰富多彩。阅读让我们相遇、相识;改变,从读书开始。有了书的陪伴,生命也将更加厚重深治,阅读活动再次点燃师生的读书热情。

通过此次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地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内处处充满书卷气;也培养了师生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师生的精神世界,培养师生的审美情趣,让我们每位参与者受益匪浅。图书,也将永远是我们最喜爱的事物之一。打造书香校园,是我们图书馆一个美好的理想追求,我们努力着,引领阅读文化;我们期待着,在书海中畅游,阅读永伴校园生活。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