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欧美学生冬令营一行到高新园区图书馆参观交流

2024-01-18

1月9日上午,由中国科大国际学院举办的欧美学生冬令营一行20余人来到高新园区图书馆(以下简称高新馆)参观交流。此次参观交流由国际学院汉语教师兼留学生辅导员冉懿带队,图书馆高新区工作部田童负责本次参观的英文讲解,李琛、汤雨微、张晓婷陪同参观。

田童老师用流利的英文向冬令营学员介绍了高新馆的总体情况,带领学员参观了1层自助服务区、2层正在展出的“美遇高新”第七期——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4层交流体验中心和音乐视听空间、8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红专书房、瀚海文库和舒缓区,以及9层的综合书库。通过实地参观,学员进一步增加了对科大文化的认知体验,感受了科学家精神。

本次参观特地为国际学生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在4楼交流体验中心大厅,田童老师向学员演示了高新馆套色印章、书法机的使用方法,引起了学员极大的兴趣,纷纷尝试并拍照留念。在音乐视听空间,学员踊跃尝试体验设备,即兴弹奏钢琴,现场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最后,学员来到8楼舒缓区的心语心愿墙前,写下自己在科大的心愿和祝福,为高新馆参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参观是高新馆首次开展全英文讲解工作,得到了国际学院老师和学员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热烈反响。为了圆满完成此次讲解,高新区工作部团队调研国际学生需求,认真准备讲解交流内容并进行多次演练。今后,高新馆将继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内容,拓展国际交流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学校国际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