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春城无处不飞花”飞花令活动

2023-04-03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师生课余文化情调,科大图书馆于春分之际,连续三天举办了飞花令形式的快闪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春城无处不飞花”,由校图书馆主办,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协办,分别在高新园区、东区、中区设立了活动会场,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活动开始前,春风拂柳,细雨蒙蒙,志愿者们陆续赶到现场,与馆员们一起布置活动场地,熟悉活动规则,进行任务分工,为活动的举办做好充分准备。活动伊始,老师和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参与进来,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在馆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诗若泉涌,词如井喷,写下了一句句关于春天的诗词,歌颂着春天的到来。

本次活动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诗文“盛宴”,不仅展示了中华古诗词之美,更使书香之气溢满校园。本次活动参与度高,发挥了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对于打造书香校园,启发学生走近中华传统经典,提高他们的文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