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考评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4-01-19

2024年1月18日上午,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考评会和图书馆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校党委组织部民主测评组成员蒋文娟出席会议,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作2023年度图书馆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2023年工作成效和2024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进一步规划。他表示图书馆重视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持续夯实文献资源保障和教学科研支撑工作,坚持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职能。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图书馆将紧靠智慧化信息化发展前沿,推动服务创新,充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在个人述职环节,他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汇报了年度岗位职责完成情况。

汪忠诚作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按照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部分进行梳理,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全面阐述了联合党总支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表示,联合党总支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在个人述职环节,他从思想政治,全局观念,廉洁自律、正确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作2023年度高新园区图书馆工作报告。报告从高新馆建设与管理、信息素养教育体系、信息服务效能和馆员能力提升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她表示2024年将继续推进高新馆建设,丰富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深化信息咨询服务、促进馆员合作交流与能力提升。在个人述职部分,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增强业务素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支撑服务中的重要工作。他指出,图书馆应坚持担当作为,继续做好传统图书服务工作;要落实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研究与交流讨论环境;作为学校文化中心,应树牢防风险意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校党委组织部民主测评组成员蒋文娟宣读民主测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随后,办公室、东区工作部、信息咨询部、西区工作部、技术部、采编部和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按照顺序分别汇报了部门2023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作出未来展望。

最后宁劲作出总结,汪忠诚部署了2024年度寒假工作安排,并对各部门通力合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