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第七届探秘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启动大会暨志愿者研讨会

2023-10-26

为加强同学们对图书馆藏书资源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图书馆丰富多彩的一面,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探秘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密室逃脱项目组成员,包括命题人员与“NPC”——非玩家(提示人)角色,群策群力增加活动趣味。同学们脑洞大开,现场活动妙趣横生,每一年报名情况都十分火爆。

图书馆即将启动第七届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为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第七届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启动大会暨志愿者研讨会于2023年9月30日晚七点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会人数近200人。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葛洪波主持,学生主要负责人彭鑫、王紫昕、吴建明、李佳桐以及指导老师丁菁梅参会。

首先,大队长葛洪波向与会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探秘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的历届举办情况,包括策划宣传、人员分工、命题组和NPC组等方面。接着,线上分会场负责人李佳桐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出题要求和注意事项。

大队长葛洪波鼓励所有志愿者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本次活动提供基础保障,共同出谋划策,增强活动趣味性。最后,线上线下参会的所有志愿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许多同学提出了创造性的想法,同时往届学生组织负责人吴建明、王紫昕也出席会场,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保障活动的有序开展。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志愿者同学们在一轮又一轮的头脑风暴中为第七届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提供了很多可行性建议,也为后续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校团委、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分队将保持初心,精心策划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增进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了解。

 

 

撰写:张丽丽

摄影:彭鑫

活动指导:丁菁梅

活动主持人/主持助理:葛洪波/王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