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八月例会暨八月主题团学

2023-09-07

2023年8月27日晚八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八月例会在线上举办。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葛洪波主持,参会人员有团支部书记杨佩孜、阅读推广部长王紫昕、宣传部部长陈煜文、新媒体部长彭鑫、行动部部长卓依儒、以及原新媒体部长邢嘉时。

会议由全体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开始。首先分队大队长葛洪波就七月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队开展了整理东区图书馆五楼朗读空间的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与校舞蹈团协作举办羽毛球联谊活动,响应号召协办“未来科学家夏令营”——图书馆专项活动。各项活动开展顺利,给广大师生的生活增辉添彩。

接着,由分队大队长带领大家进行八月主题团学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文章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发出的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感悟青年朋友当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未来。然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关于严济慈先生的视频。严济慈是我国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本次团学学习,志愿者们深刻领悟到何为新时代好青年、怎样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取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例会最后,大家讨论了新学期各项事务的安排计划。

 

撰写:葛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