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成功举办周末书香阅读分享会

2022-09-29

2022年9月18日,秋高气爽的周末傍晚,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同学相约在东区图书馆二楼英才书苑,在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阅读分享活动。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日常的数理学习中,同学们也没有忘记提升个人的文化底蕴。他们来自数学、金融、大数据等学院,虽专业不同但相互交流没有隔阂,大家在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他们惊叹于高斯数学天才的智慧,也感受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神奇;他们探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体会物理之奥妙;在金融的世界里“运筹帷幄”;在英语语言中感受异国风情……得益于英才书苑收录了多学科的书籍,让同学们能便捷得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读物。在这次阅读分享会中,小伙伴们都大有收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思维的呈现需要妙笔生花,而阅读不仅可以加深思维的深度,更可以提高个人文学素养。我们呼吁科大学子在闲暇之余走进书香满屋的图书馆,来次沉浸式的阅读,用诗情填满理实的架构,让生活更有诗和远方。

 

撰写:韩思琪、王紫昕

摄影:徐步新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