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庆中秋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2023-10-08

2023年9月27日晚7点,校园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团委、校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主办,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以及校学生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晚会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活动吸引了近九十位师生共同庆祝这个团圆而又温馨的节日。本次活动以自制灯笼为主题,让同学们在创意和乐趣中感受中秋的魅力。活动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学生团支部书记杨佩孜主持。

晚会在温暖的秋夜拉开帷幕,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享受制作灯笼的乐趣。每一个灯笼都是同学们用心制作的作品,展现了他们独特的创意和想象力。除了灯笼制作,晚会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同学们尽情展示才艺的舞台。

主持人杨佩孜首先邀请闵云霄同学上台,他以精彩的朗读《我想把秋天寄给你》,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这首诗以深情的笔触表达了思念之情,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美好。接下来,校学生舞蹈团的郭辰煜同学带来的一支动感的舞蹈《人间烟火》,舞姿翩翩,充满激情的表演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此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邵兵同学朗读了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这首诗作以淡泊名利、返璞归真的主题,引起了同学们对生活的思考和共鸣。

在节目表演的间隙,各位同学也在充分发挥着想象力:有的在灯笼上为不在场的朋友创作肖像画表达思念,有的画下自己印象深刻的画面,还有的展示自己爱吃的食物,奇思妙想令人叹服。

校学生武术协会的陈鑫、王洪旭、杨可、张海洋四位同学展示了武术的精湛技艺和独特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同时还邀请了对武术感兴趣的同学上场,现场传授“武艺”。

校学生舞蹈团的张馨月同学带来了一支充满魔力的舞蹈《LOVE POTION》。她的舞姿优美而独特,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整个晚会精彩纷呈,同学们的才艺和热情在舞台上得到了充分展示,大家共同分享着中秋的喜悦和团圆之情。

最后,主持人感谢所有参与晚会筹备的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现,并为各位表演的同学颁发奖品,同时感谢现场各位同学的支持和参与,他们的热情使得晚会更加精彩。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师生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团圆的温暖,晚会在惬意的氛围里圆满落幕。

 

撰写:杨佩孜

摄影:徐步新、彭鑫

活动指导:丁菁梅

活动主持人\主持助理:杨佩孜\陈艺文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校学生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校学生武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