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每月图书分享“悦读时光”年度绚烂谢幕

2024-01-02

中国科大图书馆在2023年12月2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悦读时光”年度第四场收官活动,为2023年度读书时光画上了令人难忘的句号。在这一年的“悦读时光”系列活动中,我们一同探寻了新书的魅力,体验了阅读的无穷乐趣,也感受到了图书馆成为学子文化聚集地的独特魅力。活动的多样性和互动性让大家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徜徉,阅读不再单调,充满了欢笑。

本活动是图书馆联合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首创利用图书馆场馆,对每月的新书进行现场的图书书单推荐以及读者品读图书的现场个人分享。活动得到了图书馆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本次亲临现场指导的有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以及东区图书馆翁江悦、余欢欢、赵光林、张景霞、严韧、刘红雨老师;十余位学生志愿者参与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有100余位,活动1小时现场借出图书120余本。

首先是开场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和谐的艺术盛宴。来自学生古琴协会的陆文灏同学弹奏古琴的悠扬琴音在空中回荡;校学生舞蹈团带来的古典舞《上铃鼓》舞姿优雅而动人,勾勒出一幅别有韵味的美妙画卷。这场开场表演让整个活动在古韵之中拉开序幕。此外图书馆严韧老师为大家朗读《月光下的中国》。这一经典之作,在娓娓动听的朗读声中,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把大家带入了一个充满诗意的文学之境。

活动回顾:智慧闯关,文字魅力无限

在过去的悦读时光中,我们共同挑战了你画我猜、妙语连珠、花非花令、选词连诗和拼字游戏。每一次活动都是读者与书籍亲密互动的契机,更是一次深入交流。

新亮点:五子棋闯关 活动更添趣味

今年的年度收官活动中,我们推出了全新的互动环节——五子棋闯关。这一活动为大家带来了娱乐与挑战。大家不仅锻炼了智力,也体验了与书籍相伴时的愉悦。

感悟与展望:悦读时光永不止步

在这一年的活动中,我们共同分享了阅读的感悟,也见证了“悦读时光”在大家心中的印记。活动中多次看到熟悉的面容,感谢每一位读者的热情参与,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悦读时光才如此绚烂多彩。

展望未来:2024还有更多精彩

这一年的悦读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4年我们将继续举办悦读时光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多彩多姿的阅读体验,让图书馆成为更多学子心灵的港湾。

特别感谢合作社团:校学生舞蹈团

感谢校学生舞蹈团为悦读时光活动带来的开场表演为活动增色。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能一同创造更多精彩瞬间。

最后,再次感谢每一位参与悦读时光的朋友,让我们共同期待2024年的更多精彩,悦读时光永不止步!

 

 

撰写:王紫昕

审校:葛洪波

摄影:刘沛、彭鑫、许业轩

古琴演奏:陆文灏

舞蹈表演:蔡琳、蔡佳洁、郭辰煜、何沁怡

当值志愿者:李响、罗洁民、杨烁、朱东胜、曾璐然

指导老师:丁菁梅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