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隆重举办第八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仪式

2024-01-10

为了弘扬书画文化、传承书画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团委、学工部、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承办的校园学生书画大赛于近日结束。本届书画大赛以“六十五载科大情,笔墨横姿祝校庆”为主题,共有100多名同学参与,经过认真遴选和精心评选,最终产生了16幅优秀获奖作品。

大赛总结颁奖仪式暨展览开幕式于2024年1月5日17:00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有学工部副部长金顺玉,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校团委代表管指委学生副主任何泽宇,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双馨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岳兴林,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冯梅,图书馆技术部主任赵培学生社团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社长李佳音及成员,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葛洪波及志愿者们。活动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团支书杨佩孜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合唱校歌、社团代表发言、出席嘉宾颁奖以及合影留念四个部分。首先,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歌声嘹亮回荡在图书馆内四周,许多围观的读者也驻足加入合唱中。接着,主持人宣布总结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随后,由承办学生社团代表发言,首先发言的是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会长李佳音同学,书画协会在活动中不仅负责接收参与者的作品,同时组织评选和装裱,是历届活动举办成功不可或缺的合作社团。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葛洪波发言,他说:“一个活动的背后总有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书画协会的志愿者同学们支撑着活动前期宣传、布置会场、后期活动等一系列志愿工作,队长也在此对各位志愿者们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校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领导一直以来对学生活动和阅读推广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正是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书画大赛得以顺利举办”。

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到场嘉宾为本次书画大赛中奖获奖同学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全体到场老师和同学共祝全校师生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志愿者)

第八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览,欢迎对书画艺术感兴趣的师生前往参观。

书画创作属于每一个人, 阅读推广工作我们还在路上,愿创作一路同行,一直陪伴我们的左右!图书馆将不忘初心,为我校人才培养持续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保障。

(读者留言)

 

 

撰写:杨佩孜

摄影:许业轩、彭鑫

审核:葛洪波

指导老师:丁菁梅

社团管指委、校团委、学工部、图书馆

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