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调研交流

2023-10-11

2023年10月10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张磊、副馆长李桂芳一行13人赴我校高新园区图书馆调研交流,我校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副馆长樊亚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汪忠诚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图书馆对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重点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概况、业务架构和馆员队伍分布、教学科研支持等内容。他指出,中国科大图书馆重视馆员队伍建设,坚持骨干带队、跨部门协作的工作组运行机制,带领着馆员队伍为建设现代化、智慧型、学术型、研究型的一流图书馆同心协力奋斗。在图书馆发展过程中,与学校发展规划对标接轨,开展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着图书馆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

樊亚芳详细介绍了高新园区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和服务管理思路。她指出高新园区图书馆从建设初期至现在的成长期,始终从读者需求出发,在有限的馆配人力基础上,以建设出让师生更为满意的智慧型图书馆为目标,不断调整着空间服务模式,加强空间的合理分布和各类服务的管理力度。

张磊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一行对我馆的热情接待和精彩介绍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科大图书馆就新馆建设、馆员队伍管理、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等方面提出建议;李桂芳希望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分享经验。汪忠诚指出,新馆建设应提前确立开放模式和管理理念,在建设中,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配备风格统一、便于使用的智能设备,空间服务和文化建设需要在发展中不断完善;采用公平、人性化的管理理念,能够较大程度地激发馆员队伍的积极性;中国科大图书馆计划与校网络信息中心建立合作,共同构建运行智慧化网络信息系统;中国科大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经费比重大、任务重,由多部门共同承担,用于教学学习的纸本图书则通过深挖资源、内部调整的方式得以完善。双方表示两所图书馆各有特色,希望未来建立更深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结束后,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一行参观了高新园区图书馆的特色空间,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