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同行来我馆调研交流

2023-04-08

2023年4月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沈正赋馆长、刘和文副馆长一行6人来我馆调研交流,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副馆长樊亚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汪忠诚代表中国科大图书馆对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我馆基本概况、人力资源架构、文献资源建设和利用、教学科研支撑服务、高新馆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和分享了我馆的实践经验。他指出图书馆始终践行“支撑教研、服务社会”的理念,围绕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著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通过党建和制度引领,在空间、资源、服务、人力等方面做出有力调整和不断创新,积极地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沈正赋简单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馆员队伍建设、纸质资源采编、自习室管理、流通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他提出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将汲取宝贵经验,在人力资源结构、纸质资源采编模式、岗位功能配置等方面将尝试做出调整和优化。

此次交流为两所图书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沈正赋与汪忠诚现场签订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协议书》。自2023年5月1日起,中国科大图书馆将成为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图书情报专硕实习实践基地,为期3年。

座谈会结束后,汪忠诚、樊亚芳陪同参观了高新园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