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调研交流

2023-06-13

6月12日下午,常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姚致远,图书馆馆长金耀、副馆长许淮、办公室主任毛忠行一行赴我馆调研,围绕“图书馆管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等主题展开了座谈交流。我校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副馆长樊亚芳、综合管理主任冯梅、读者服务主任刘艳民、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负责老师王青青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由宁劲主持。

宁劲代表中国科大图书馆对常州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我馆基本情况、人力资源架构、文献资源利用、学科服务和智慧图书馆建设、阵地管理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围绕调研主题,他指出我馆通过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调整服务模式等方式不断加强图书馆空间、人力资源和服务的管理,高效地保障了图书馆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姚致远简单介绍了常州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背景。他表示常州大学图书馆与中国科大图书馆面临着人员减退高峰期的相同问题,希望中国科大图书馆在常州大学新馆建设和管理方面分享更多的建议。

金耀代表常州大学图书馆对我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在文化建设大的背景下,希望中国科大图书馆对新馆空间功能布置、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和文化服务融入等方面分享宝贵的经验。

汪忠诚围绕问题重点分享了我校高新园区图书馆和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初期的重要理念以及空间功能布局相关的经验。他指出我校图书馆通过改革流通服务模式、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引入高技术设备等方式有效缓解了人员减退带来的压力;通过创新管理理念在不断完善图书馆空间的建设与升级、功能布局的优化,以及文化服务功能的提升。随后,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樊亚芳、刘艳民、王青青陪同参观了未来学习中心、慕课示范中心并合影留念;樊亚芳于6月13日上午陪同参观了高新园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