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芳草青协图书馆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 2023年度秋季迎新大会暨十月例会、团学学习

2023-10-19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2023年10月13日晚7点,在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秋季迎新大会暨十月例会、团学学习。会议由分队大队长葛洪波主持人。分队全体新入队志愿者及分队部门学生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丁菁梅参会。

首先,由分队大队长葛洪波依次介绍分队各部门:阅读推广组长王紫昕、书记杨佩孜、行动部部长卓依儒、新媒体部部彭鑫以及图书馆学生主管指导老师丁菁梅。分队志愿者申长硕同学朗读《将进酒》作为会议的开始。然后与会志愿者齐唱校歌;接下来由葛洪波队长带领志愿者宣誓,大家的声音坚定有力,掷地有声,激情满怀,努力成为一名光荣优秀的志愿者。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都能够大展身手、茁壮成长。

接下来便是各个分部的部长介绍各自的职能,为了促进新进队员们的关系,我们还进行了游戏互动,大家其乐融融,很快便融入了分队大家庭。

接着,大队长就九月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队开展了各项活动,举办学习科学家精神暨校风传承月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博物馆、“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图书现采活动、校园游园会招新等活动,并展望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活动。同时队长也提出了许多优点和不足,表达了将分队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期望。

紧接着,分队学生团支部书记杨佩孜带领分队集体开展十月团学,在场师生认真学习了文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纪实》。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指引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在举旗定向、正本清源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展现新气象、迈向新征程。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随后,大家观看了视频《跟着总书记探寻中华文脉|千年弦歌贯古今》。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给人们以思想的启迪”。

最后会议结束时,志愿者们还庆祝了一位新加入志愿者同学的生日,大家共唱生日歌送上美好祝福。本次会议拉近了分队各个队员的距离,也让分队的氛围更加融洽,对分队志愿服务的开展有着积极影响。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书香校园。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校团委、校图书馆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充分发挥志愿精神,为全校师生服务。

 

校团委、校芳草社、图书馆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撰写:卓依儒

摄影: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