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创新 求实 奉献 协同 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成功举办

2023-07-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具有科学家精神传承的红色大学。在这里,许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建设发展伟业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他们的优秀品质。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大充分挖掘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生平事迹,在高新园区图书馆8层推出“爱国 创新 求实 奉献 协同 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自5月10日正式开展以来,这里已接待校内外参观二十余场,参观人数超过五百人。

为使师生深入了解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历程和杰出成就,图书馆根据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内容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围绕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六个主题推出多期知识竞答微信推文,得到师生的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答活动累计答题1679次,参与人数达373人,其中171人答对六期所有题目。

科学家是国家的脊梁,科学家精神是人类文明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活动以别样的形式让大家对科学家们的奋斗历程和科学事业有了深入了解,激励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传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