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们一起读书·评书·荐书”每月书单座谈会召开

2015-12-29

12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图书馆联合举办2015年“我们一起读书•评书•荐书”每月书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雨、校团委书记张平、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忠诚、学工部副部长李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图书馆有关老师、参与文稿编辑的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以及2015年参加荐书的近三十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书单编辑、芳草社副社长彭佳鑫同学主持。

IMG_8140_副本

彭佳鑫同学首先代表书单活动工作团队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介绍了活动的发起和年度开展情况,分月介绍了每期书单及特色,分析了每月书单推荐活动的投稿和收录的数据统计情况,以及全校师生的整体反馈和建议。根据后台的数据统计,每月书单活动反馈好评度超过95%。彭佳鑫表示,将根据学校要求和读者反馈意见,进一步保证书单品质。

蒋一在讲话中肯定了每月书单推荐活动正面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对参加书单推荐活动的老师、同学给予称赞,并对本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书单种类可以更丰富,特别是一些哲学方面的书籍和探讨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书籍,比较适合我校理工科的背景,以提升同学们团结协作、和谐相处的能力;二是书单活动多部门联动的平台很好,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三是要深入开展书单活动的相关数据分析,注重老师和同学的反馈,让更多读者受益。蒋一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提升工作效果,争取把每月书单推荐做成我校的一项品牌活动,积极引导更多人热爱读书、学习进步。

表彰1

表彰2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对推荐书单的同学进行表彰,赠予他们图书作为奖励,并合影留念。

 

initpintu_副本

几位推荐书籍的同学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书单推荐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爱书、读书、荐书的体会。与会同学还展开了自由讨论,肯定了每月书单活动的积极作用,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收获,并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建议。

“我们一起读书•评书•荐书”活动由校学工部、校团委、校图书馆和网络中心共同发起,由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为骨干承担。从2015年4月开始,每月下旬通过iread@ustc向全校师生邮件推送至少5本人文社科类书籍,每本书籍都有推荐者写的简短评语。本活动2015年已开展6期,收到全校14个学院及单位的近百份老师和同学的投稿。许多老师同学通过邮件反馈给予高度评价。本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活动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建设,与广大师生读者展开更好的互动,并联合学生社团开展多项读书会、评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