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召开学生馆员志愿服务工作年终总结表彰会

2016-01-11

1月7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召开2015年度学生工作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雨、校团委书记张平、学工部副部长李峰、研究生院的路卫娜老师和杜进老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图书馆学生工作主管丁菁梅老师和业务部门老师、图书馆的学生馆员、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以及校芳草社合作社团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副队长张冒莉同学主持。

2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宫文强同学首先对2015年度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他先是介绍了目前的队伍建设情况,然后按照时间顺序总结了每个月的工作,并在最后代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美好的展望。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工作得到了学工部部长董雨老师的支持与认可。他通过将过去与现状的图书馆进行对比,肯定了如今的图书馆在完善自身服务功能的同时,也不断为学生们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与平台。图书馆副馆长宁劲也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随着西区图书馆的竣工,图书馆将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平台,尽力满足同学们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颁奖1

颁奖2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对表现优秀的学生馆员、勤工助学学生以及志愿服务分队队员进行颁奖,对他们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及表彰,并合影留念。

 

代表发言

几位受表彰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汤王梅同学代表优秀学生馆员进行了发言,她总结了她在图书馆工作的心得体会:责任、坚持、感恩。同时,她还说:“图书馆馆员的工作,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职责。工作看似简单,但需要较多的耐心和细致。而在图书上架时,每一步都力求准确,减少错误,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服务他人,提升自己,也是一种美事。”志愿者代表李晨光同学则是说:“图书馆志愿服务服务分队作为我上大学以来接触的第一个社团,就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说的那样,自己投入了不少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总结大会既表示着2015年工作的结束与回顾,同时也预示着新一年工作的开启。相信在对以往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剖析后,2016年里图书馆各方面的学生工作会开展得更加顺利和完善!

 

 

(图书馆 学工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