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网络中心和档案馆党员听取“知党史 明党情 学党章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

2016-05-06

5月4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机关团委联合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共安徽省委党校讲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安徽省哲学学会副秘书长李芳作“知党史 明党情 学党章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网络中心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听取了该专题辅导报告。

IMG_9552

李芳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从民主革命到建立新中国,从“大跃进”和“文革”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历经挫折与考验,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人民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三大法宝,才能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目前有八千多万党员,是一个大党,虽然当前正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这四个方面的考验,但始终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必须提升自身的公信力,坚持反四风、反腐败,让党员队伍保持纯洁性,才能使党的肌体保持健康。李芳老师指出,只有认真学习党章,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因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章的特点是纲章合一、基本稳定、与时俱进。我们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时刻注意自省言行。最后,李芳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大家——“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李芳老师的专题报告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使与会党员对于党史、党情和党章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深化了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

自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网络中心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动员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今后也将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真正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重要部署,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做好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服务与支撑工作,为创办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网络中心党支部 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