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讲座

2016-05-31

5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讲座,来自我校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的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
NoteExpress培训新闻

NoteExpress是一款专业的文献管理软件,其核心功能涵盖文献利用的收集、管理、写作等各个环节,可以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文献。图书馆在对试用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的基础之上,于2016年初正式采购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使用培训由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总监武帅先生主讲。首先,他以现场演示的方式为在座同学介绍了NoteExpress软件的下载与安装、参考文献的收集、管理和写作等常用功能,帮助同学们了解NoteExpress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接下来,他重点介绍了NoteExpress的一些特色功能,如浏览器插件、青提文献、智能全文导入、标签云、期刊影响因子等,帮助同学们掌握利用NoteExpress软件高效处理文献的技巧。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讲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武帅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如笔记的保存,论文样式的获取,PDF全文导入的原理,NoteExpress与另一款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区别与各自优势等,做了详细解答。参与讲座的同学们都收到了一份订制的小礼物——“学霸拯救地球”手机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