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Springer Nature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出版峰会

2016-10-21

为了促进我校科研成果发表、国际学术交流、开放获取及开放数据等方面的工作,10月18日上午,Springer Nature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出版峰会暨科研人员与Nature学术期刊编辑对话论坛在东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图书馆与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合作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宁劲主持,校长助理王晓平致开幕词。校内约有50余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

王晓平在发言中指出,我校和自然科研长期以来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互动合作关系。我校在nature系列期刊上的发文量逐年递增,在每年发布的自然指数排行榜中也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他希望我校与Springer Nature出版社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依托自然科研这一国际高端学术平台,双方在科研成果发表、学术交流活动、开放获取及开放数据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并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自然科研大中华区执行主编, 开放获取首席推广大使印格致(Ed Gerstner),做《Nature OA 期刊出版介绍-开放数据的机会》报告。他表示,全新系列开放获取在线期刊,与国际知名学术机构共同合作出版,已成为当今趋势,而开放获取的核心优势在于研究数据共享。

自然科研大中华区总监安诺杰(Arnout Jacobs),做《Nature 学术期刊出版战略、出版标准及程序》报告。从Nature期刊的的历史发展及审稿人的选取角度对Nature期刊做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并从同行评议入手,讲述期刊投稿流程,从大视角讨论期刊审稿人和投稿人之间的选择与被选关系。

在科研成果及发表论文简介环节,我校的李文卫、苑震生两位老师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他们以Nature发文经历为基础,讲述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及投稿心得。

2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开放获取与传统获取、投稿期刊选择等问题,与自然科研的执行主编和总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SpringerNature中国科大科研出版峰会专家演讲_Arnout Jacobs

SpringerNature中国科大科研出版峰会专家演讲_Ed Gers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