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Nano数据库:纳米技术科研解决新方案

2016-11-17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上午9:0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
主讲人:肖娟秀博士

肖娟秀,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已发表学术论文17篇,曾参与了10多项重要纳米科研项目,是经验丰富的纳米材料专家;专长于纳米材料/器件的制备,以及利用扫描探针显微镜对材料的表面、电化学、机电/电磁耦合进行表征;现为Springer Nature数据库专家。

内容提要:

纳米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日新月异,涉及学科及行业方方面面,然而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术语;与此同时,海量研究成果分布广泛,科研者需自行对信息进行甄别,分类以及索引,费时费力。

为改善其搜索困境,SpringerNature推出了一款专注于纳米科学自然科研新产品,nano.nature.com,简称Nano. Nano为纳米材料/器件,提供了一个基于权威期刊和专利的结构清晰的信息库。现信息库内,由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档案已超过24万份。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合成方法和应用等。

本次报告将包括Nano的简要介绍、在线演示其检索方法、案例分析;希望通过数据库的交流,帮助研究人员快速精准而全面的了解和获取各项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