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书影同行,品悦经典”读书沙龙活动

2016-12-04

2016年12月2日晚上七点,在校团委、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由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惊蛰文学社主办的“书影同行,品悦经典”读书沙龙活动在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由志愿服务分队的郑思捷和刘培同学主持。我们挑选了一些改变成了影视作品的经典书籍作为活动的主题,旨在用更加深入,直观,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经典名著,让同学们感受到书籍和电影这两种艺术形式交织在一起的魅力。在那些或沉重,或欢快,或天马行空,或发人深省的故事中得到一些思考和感动。

%e5%90%88%e9%9b%86-%e6%b2%99%e9%be%99%e5%8f%b0%e5%89%8d%e5%b9%95%e5%90%8e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听歌识曲环节,我们精心挑选了一些诸如《乱世佳人》等经典电影的插曲,以抢答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回答的极为踊跃,现场气氛很是欢快和热烈。在第二个部分,我们精心准备了两份电影精彩片段的剪辑,让大家辨认都有哪些电影作品出现在其中,同学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运用了自己的知识储备,纷纷踊跃发言。我们通过这种形式向同学们推荐了不少有思想,有深度的电影作品。

%e5%90%88%e9%9b%86-%e6%b2%99%e9%be%99%e7%8e%b0%e5%9c%ba%e4%ba%92%e5%8a%a8

沙龙的第三部分,是传统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我们选了一些有名的书和电影作为题目,考验同学们的配合和知识储备。这个环节轻松愉快,上台的同学们各显神通,想尽办法让自己的搭档猜出答案。接下来,我们从《智取威虎山》、《无间道》等电影中选取了一些为大家所熟知的片段,请同学们现场演绎,不少同学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对电影进行了现场改编,节目效果十足。更有多才多艺的同学为我们演绎了《智取威虎山》中的京剧片段,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和鼓励。活动的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就“先看书后看电影还是先看电影后看书”、“哪些书中的片段给你带来了感动”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们相信,这些不同的思想之间的碰撞,一定会让同学们的眼界更加开阔,从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活动中间,我们还加入了活跃气氛的抽奖环节,给同学们赠送了由我们精心挑选的书籍和小礼物。而参加活动最为积极的几位同学还得到了图书馆的心愿书单,可以挑选自己的心仪的好书。

%e5%90%88%e5%bd%b1

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还给大家介绍了不少经典的好书和电影,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有机会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开阔眼界,更能表达自己的看法,与同学们交流。我们两个社团以后也会加强在这些方面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活动。

 

 

                        (图书馆、校团委、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惊蛰文学社)

 

校新闻博览:http://news.ustc.edu.cn/xwbl/201612/t20161205_265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