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校研究生支教团与东区图书馆期刊室共同完成过刊整理剔旧活动

2017-01-09

2017年1月9日上午,研究生支教团王玮等同学在东区图书馆五楼现刊室与图书馆馆员老师一起将2016年旧杂志进行整理和剔旧工作,将整理出来的一部分期刊,由研究生支教团邮寄给海原三中的学校,为举办“图书募捐”活动做准备。

尽管是考试周期间,也有一些同学已经放寒假了。但是同学们为了支教地的孩子们,依然希望献出自己的力量。“图书募捐”,是为了给海原三中建立一个“图书角”,让海原的孩子们能够更多地去了解更多方面的知识。而图书馆的旧杂志,就涵盖了文学,政治,地理,音乐等各方面的资料。针对孩子们比较缺乏的资源,进行专门的补充,也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img_1283

整整满满二车期刊,涵盖30多种杂志,200多本书,志愿者同学精心挑选,工作起来十分努力。支教,不仅仅是去给孩子们教课,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眼光向外看。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书,可以感知更多平时感知不到的知识和事情,会从精神层面去看外面的世界。这些书虽然不是很多,但却是中国科大与支教地海原情谊的所在,希望这份情谊,能够永远存在下去!

img_1286

图书馆期刊室的老师表示,这是一个和读者零距离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将和校研究生支教团保持长期的联系,将它一直持续下去。

 

图书馆  研究生支教团

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