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召开学生工作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2017-01-11

1月10日下午2:30分,图书馆在东图四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年终总结大会,表彰2016年度在图书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董雨、学工部副部长李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图书馆学生工作主管丁菁梅老师和相关指导老师,图书馆学生馆员、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以及校芳草社社团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副队长李晨光同学主持。

img_1330

队长李琦播放了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集体录制的新春寄语视频,表达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对科大师生的新年祝福。他对2016年度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目前的队伍建设情况,从成立之初的寥寥数人,到现在已经发展到拥有超过一百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按照时间顺序对每个月的工作做了简短回顾。最后他总结道:”已经过去的2016,是元气满满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各位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接下来的2017,我相信,有你们,有我们,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定会越做越好”!

img_1364

学工部部长董雨老师发表讲话。他说:“在今年的本科生教学评估中,评估专家对中国科大这所以理工科为主的学校,能够再增添更多人文气息提出了殷切希望”,感谢图书馆相关老师及同学们在这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汪忠诚老师肯定了这一年来同学们积极支持参与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如新媒体培训与建设、图书漂流、英才论坛、文化沙龙、每月书单、文明书库创建等。他看到对面坐着较多学生社团学生代表,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够加大合作,把工作做得更好。图书馆在新的一年里将积极支持同学们开展各种有益于繁荣校园文化氛围、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健康的活动。同时,他还给大家送去新年祝福,祝福同学们在假期里能好好享受与父母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img_1376

img_1384

img_1391

img_1400

会议对2016年度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与会老师对表现优秀的学生馆员、勤工助学学生以及志愿服务分队队员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e8%8e%b7%e5%a5%96%e6%84%9f%e8%a8%801%e8%8e%b7%e5%a5%96%e6%84%9f%e8%a8%802

受表彰同学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优秀学生馆员代表张雨婷同学在发言时与大家分享了在图书馆工作的心得体会:责任和坚持。她说:“图书馆馆员的工作,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在付出与奉献的同时,更能收获成长和快乐”。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王玮打趣的说:“虽然明天还有两门考试,但我还是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他说自己虽然不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编内人员,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支教团与图书馆合作将过刊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儿童,也是为贫困地区的儿童贡献一份爱心。

img_1501

表彰会最后一项是抽奖环节,共有10位同学获得由图书馆赠送的精美书籍。

虽然2016年度的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但2017年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活动方式,鼓足干劲,力争2017年图书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