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蜗壳里的诗情”——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成功举办征诗颁奖活动

2017-04-27

2017年4月26日中午12点30分,在东区图书馆二楼英才书苑内,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主办的“蜗壳里的诗情”征诗颁奖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参加这次活动的有20位获奖同学,有作为社团代表颁奖嘉宾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李晨光、常敬腾同学等、校惊蛰文学社杨绪锋同学、校摄影协会孙经炜、熊言澄同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宁劲老师、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书记戴玮老师和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组黄晓明、吴静四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IMG_4038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刘培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征诗活动具体细节:“蜗壳里的诗情”征诗为期半个月,至截稿时间4月16日,共收到稿件49首,其中古诗22篇,现代诗27篇。同时在图书馆官微平台以“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美好”为题,连续六周进行发布,得到了文学爱好者的喜欢。征稿采用微信投票和惊蛰文学社打分双重评分机制,既调动了广大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也不失公平性。主持人感谢惊蛰文学社同学在评分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并感谢校团委、校图书馆主办方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IMG_4049

图书馆宁劲老师表示:非常感谢科大同学能这么积极踊跃地参与古诗和现代诗写作,这说明科大同学不仅仅会做科研,同样也熟悉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愿意去传承去表达。此外宁劲老师还提到4.26是一个有着重要意义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作了许多重要讲话,其中就包括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文化包含很多范围,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愿意和学校其他部门一起,为发扬科大学子的文学素养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

颁奖合影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征诗活动的获奖人员名单。活动将古诗和现代诗分开评比,各设一二三等奖,以表彰这些文采出众的同学们。

颁奖者合集

令人惊喜的是,古诗一等奖和现代诗的一等奖均由生命科学学院的黄炎同学获得,这位眉清目秀的女同学不得不让人赞叹:气质出众,才华横溢。用一句诗文形容,“天生丽质难自弃,腹有诗书气自华”!

IMG_4099

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蜗壳里的诗情”征诗活动不仅发掘了科大校园里的才子才女,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特长的舞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争取能为每一个热爱读书的科大学子带来惊喜和享受。

 

 

(图书馆)

 

 

附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1

 

获奖名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