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社三下乡 精准教育扶贫】 科教乡村——阜阳,我们还会再来的! 侧记第六天

2017-08-08

2017年8月6日上午,太阳刚刚升起,沉静了一晚的段郢开始变得活络起来。队员们从睡梦中苏醒,开始了在段郢乡中心学校最后一天的实践活动。按照既定活动安排,今天,队伍将召开本次实践活动的总结会议,为三下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中,领队丁菁梅老师首先总结了队伍在这五天时间里的所完成的活动和宣讲任务,并对队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深切地慰问与鼓励。接着,队伍队长汇报了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收到的来自家长、孩子以及当地各村小村老师的反馈意见。其中当地张克楼小学的董健校长这样评价道:“这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切合实际,让学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和知识,希望以后中国科大芳草社多来我校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增长见识和开拓视野的机会!”对本次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欢迎和肯定。队员们也为此欢欣鼓舞,各自抒发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悟,分享自己的收获,最后还不忘赞扬了一番自己的好室友、好哥们。

 

第六天 1

会后,队伍返回宿舍撰写个人总结,路过中学的洗手槽时,发现有损坏的水龙头正在向外喷水,于是几个人搭把手,一同把水龙头修好这才返回宿舍。

第六天2

 

时近中午,乡中心学校迎来了另一批由社会上的志愿者组成的公益组织——合肥映山红公益组织,队伍成员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地区发展的行列中,为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第六天 3

午饭过后,队伍成员集合在一块,喊出了我们对阜阳的最真实的热爱:“我们是科大芳草社三下乡二队,阜阳,我们还会再来的!”丁老师为大家录下视频并代表队伍对本次负责接待的省政研办公室驻蒲庄工作队、段郢乡政府和中心学校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队伍在一片掌声中登上了返回合肥的大巴,与阜阳的六天邂逅,到此落幕。

第六天 4

六天时间匆匆而过,从队伍最初的朦胧了解到最后依依不舍地告别,阜阳段郢给我们留下了太多震撼与太多不可磨灭的记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他们的乐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队员,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懂得知识的宝贵,这些难得的宝贵经历也将指导我们走向更广阔的平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阜阳,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芳草社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