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助力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教育扶贫 (转载中安在线安徽新闻网)

2017-08-08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7/08/07/007683783.shtml

 

中安在线讯 8月1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政研室驻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工作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社团主办,段郢乡人民政府、段郢乡中心校、段郢乡蒲庄村及张克楼小学协办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一帮一”启明星活动见面会在段郢乡中心校举行,阜南县委副书记韩笑、副县长刘丽丽到会并致辞,县乡有关领导和部分蒲庄村的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今年5月份,根据省委决定,省委政研室派出三名同志组成的工作队,进驻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发现,蒲庄村及其他皖北农村普遍存在平均文化程度低、年龄层次集中于老人和小孩、经济水平落后的现象,特别是贫困户中,忽视孩子教育的问题比较严重。教育扶贫是最直接的精准扶贫,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工作队决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社团共同举办“一帮一”启明星活动,正确引导留守儿童,奉献爱心,给予孩子们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带队老师丁菁梅表示,这次活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组织开展的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将通过这一次的实地交流和探访,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感受当地儿童的生活状况,让孩子们分享科大学子求学路上最青春最宝贵的求学经验,用科大学子最青春最奋斗的力量为这里的孩子们原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改变。

这次“一帮一”启明星活动为期六天,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少年班等学院在内的22名本科在校大学生,将把段郢乡中心校和张克楼小学作为社会实践基地,结对帮扶段郢乡蒲庄村的22名留守儿童,与孩子们开展“一帮一”联谊活动,一起亲密交流团队合作,在欢笑声中建立一段难以忘怀的友谊,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