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赏大好山河,感璀璨文化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皖西红色之旅圆满落幕

2017-10-24

2017年10月21日上午7时,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队长刘嘉聿、陈健同学策划,来自志愿服务分队和合作社团校摄影协会、双馨书画协会的十八名同学乘车前往皖西大裂谷和三河古镇开展“十月红色之旅”活动。

活动的首站是六安县的皖西大裂谷。这里不似皖南的秀丽,却带有粗犷的气息,棕色的岩壁见证了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峥嵘岁月,陡峭的栈道激励着后代敢于争先,永攀高峰的向上精神。大家穿过易守难攻的三道闸口,登上依险而建的点将台,手脚并用攀越狭窄的窥天涯…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大家亲身体会到互帮互助攀高峰,坚韧不拔征险崖的团队精神。八百里大别山,唯皖西大裂谷与众不同,其原因之一就是这里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最重要的战役–张家店战役的发生地,此时正值十九大的召开,来到此地,大家感受到如今富强中国的来之不易,登上好汉顶,眺望神州大地,我中华绿水青山常青!

欣赏了大裂谷的风貌,大家乘车前往下一站–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汇聚了江南小镇的俊秀与历史文化的厚重。三河古镇的徽派民居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悬挂于门楣上的挂灯,无不透溢着浓郁的古风神韵。大家首先登上了望月阁,欣赏古近代文人墨客的作品,有龙飞凤舞的书法,有端端正正的牌匾雕刻,有画面鲜活的彩绘,有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多式多样的作品使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之后,大家依次参观孙立人故居,董寅初生平事迹展览馆,杨振宁故居…了解到不同时期的有志之士是如何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给予我们大学生人生理想的启示。

下午四时,全体成员乘车回校,本次活动就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培养了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同时更使每位同学体会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瑰丽与中华文化的魅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为中华土地鼓掌,为中华文化鼓掌!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