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沈浩式好党员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举办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

2017-11-1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2017年11月11日-12日,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安徽小岗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安徽小岗干部学院是安徽省委组织部创建的干部培训“三学院两基地”之一,是广大干部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课堂,加强和改进干部党性教育的新阵地。本次党员集中学习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沈浩式好党员”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主题学习、小组讨论等形式,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加深对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领会学习。

11日下午,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该馆布展以宣扬沈浩精神为核心,以“追寻”为主线,通过追寻沈浩足迹来感悟他的崇高精神,全方位展现沈浩“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所留下来的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当看到小岗村民两次联名挽留沈浩同志继续连任村委书记的请命书以及请求沈浩同志家人将沈浩的骨灰安葬于小岗村的联名请愿书,大家无不为沈浩同志扎根基层、献身小岗、带领小岗村人民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聆听了“十八个红手印”的故事,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感受到小岗村人民“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精神,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风险共担、诚实守信的精神,尊重民意、以人为本的精神”。

下午17时,党员们来到沈浩同志墓地前,向沈浩同志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深切缅怀这位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好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沈浩精神。

12日上午,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会议室内,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为大家作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童教授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运用正反两个方面大量典型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帮助大家全面理解学习“两学一做”的核心内容。他希望大家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号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从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主题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在讨论中,分享了此次集中培训的收获和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沈浩同志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将沈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们都表示,要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大报告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核心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