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四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颁奖典礼

2017-12-15

12月11日下午,第四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刘嘉聿同学主持,策划部部长陈健同学作汇报。参加活动的有获奖同学代表、校芳草青协、爱乐乐团、校摄影协会代表,以及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宁劲老师、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和图书馆东西区工作部主任曹毅老师、刘艳民老师等40余人。

14:30分,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陈健同学从活动的前期宣传,题目设计,NPC的征集和活动现场的流程、人员规模、同学们的反馈等各个方面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整个活动的精彩过程。据统计,共有123支队伍,超过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密室逃脱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陈健同学还总结了本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供了改进方案,确保能在下次活动中改正缺点,发挥长处,争取为大家带来更好,更完美的活动体验。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老师作了发言,他说:“密室逃脱是一项很有意义的阅读推广活动,也是图书馆经典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师生积极参与。尤其是对于大一和大二刚进入校园时间不长的本科生来说,密室逃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图书馆的窗口,以寓教于乐的解题闯关形式,让学生更主动,更轻松地探索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帮助他们发掘图书所带来的乐趣”。这么大规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努力,汪书记感谢策划主创和众多志愿者的辛苦工作,同时也感谢校芳草社协会,爱乐乐团和校摄影协会提供的大力帮助。

接下来,是获奖证书的颁发仪式。本次活动中,参赛队伍共设一二三等奖三项奖项。获奖队伍不仅解题神速,连取名都脑洞打开。如,获得一等奖的是NULL队和火箭队;获得二等奖的是玄武大帝之队、和你飞到天上去队、PMO队和FZT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地表最强队、我们219很适合做IC队、福尔摩葳队等。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最佳组织奖、最具贡献奖、最佳设计奖、脑洞最大NPC等奖项以表彰志愿工作者做出的突出贡献。图书馆老师和志愿服务分队的队长、副队长分别为这些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张泽军同学作为参赛队伍代表作了发言,他说:“从2013年开始,我就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后来也连续几年都参加了图书馆的密室逃脱活动,可以说是经历了这个活动从最初萌芽到不断成熟的发展过程,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增进了对图书馆的了解”。张泽军同学还就自己多年来参加密室逃脱活动的经验为本次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以后活动的不断完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培同学是摄影协会的代表,摄影协会与志愿服务分队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几乎图书馆每场大型活动的举办都活跃着摄影协会人员的身影。刘培同学说:“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直不断努力,力求创新,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摄影协会则用自己的镜头为大家记录了这些精彩的点滴瞬间,希望摄影协会和服务分队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再接再厉,为大家带来更多有趣的活动”。

最后,所有老师和同学集体合影,第四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完美落幕。

 

 

(校团委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爱乐乐团       校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