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书画大赛圆满闭幕

2017-12-15

为了弘扬祖国传统书画艺术,丰富科大校园文化生活,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和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合作举办了校园书画大赛活动。经过征稿、微信投票、教师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17位获奖选手。2017年12月13日中午12:30,在东区图书馆二楼大厅,校园书画大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仪式由双馨书画协会会长侯虎旺主持,获奖选手以及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工作人员悉数到场。图书馆副馆长宁劲老师、馆长助理郭磊老师、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书记戴玮老师、管指委文化研究类分管委员助理朱玮奇同学也参加了活动。

中午12:30,获奖作品已经布置完毕,一幅幅飞龙走凤,行云流水的作品整齐地摆放在图书馆的大厅中。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侯虎旺简单总结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框架,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的准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既推出了线下的展览活动,又结合了线上评选的形式,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简要介绍后,由主持人侯虎旺同学宣读获奖名单,并请各位老师老师,管指委、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代表为获奖者及工作人员颁奖。宁劲老师在颁奖流程结束后讲话时表示:“图书馆非常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科大增添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这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在理工氛围浓郁的科大中展现科大学子文理兼修的多彩生活,为我们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为了让广大师生能够欣赏到这些作品,以更好地弘扬传统书画艺术,获奖作品将先后在东、西区图书馆大厅各展出一周。展览区的留言簿上,有同学写下自己的感想:隶书中康那个气势雄原而不失秀逸,点赞;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吾当习之。通过展览,我们希望激起更多同学的“文人墨客梦”,展现自己的风采。从这些反馈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家对于本次赛事及颁奖非常喜爱和支持,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参与书画协会的类似活动中。

颁奖仪式进入尾声,所有获奖同学以及工作人员前往英才书苑选书作为纪念。为了更好地宣传我们的活动,大家于英才书苑合影留念。温暖的书库中,同学们围坐一起,交流讨论,好不热闹,镜头记录下大家欢笑的场景。

气韵生华彩,龙墨舞新章。本次书画大赛不仅展现了科大学子的才华,更是展现了各个社团,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宣扬中华文化工作的可能性,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也希望再接再厉,用我们的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谱写新的一章!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