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点亮未来之星”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训会

2017-12-18

2017年12月14日晚,图书馆应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学术部之邀在我校西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开展Web of Science和Origin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雪娟和樊亚芳两位老师主讲,来自火灾实验室的近5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Origin科技绘图及数据分析,培训内容包括:科技期刊对图版格式的要求、Origin基础、Origin科技绘图以及数据分析的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二是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多层次应用,培训内容包括:认识Web of Science平台、利用Web of Science全方位获取信息以及其他资源。在培训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与两位老师交流并请教问题,两位老师都一一耐心的回答,并表示很乐意继续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知识方面的帮助。

本次培训会在前期与举办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就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以求做到“内容精准、对象精准、地点精准”的精准化培训。从同学们的反馈来看,此次培训紧贴研究生同学们的科研需求,提高了他们的科研信息获取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