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分队骨干年度总结】2017年志愿分队骨干年终总结

2018-01-19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大队长  刘嘉聿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听到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时候觉得能跟图书馆打交道的队伍很有意思,自己也想做些志愿者的工作,所以这支队伍正好是我理想的队伍。

(年度总结)17年我总结自己是学习与成长,还记得进入队伍时抱着锻炼锻炼自己的想法,我主动提出来写“大蜀山秋游”的新闻稿,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我相信主动才能抓住机会。之后我在队内做过一些工作,发发传单,成为密室逃脱的NPC,参加了读书沙龙等等,不仅尝试了一些以前从未做过的工作,更是对举办活动的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新学期我接过上一届队长的接力棒成为新一届负责人,我充分体会到了负责人工作的辛苦,但辛苦的同时我觉得收获了快乐与友谊。我热爱这份工作,在工作中我能体会挑战自己所未尝试过的领域的快感,享受与各位同学一起努力举办丰富多彩活动的成就感,也为大家一起为了办好活动团结一心,不畏劳累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依然记得连续举办密室逃脱,表彰大会,读书沙龙三项大型活动的时候,大家拧成一股绳,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这使我明白,团队的精神与力量是不可战胜的!

在新的一学年,希望与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好!

 

宣传部部长——夏浩杰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本来是冲着学习来的,后来又被各种有趣的活动吸引。招新前就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和友爱,所以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年度总结

去年春季学期刚开始就从杨学姐那接下宣传部工作任务。毕竟宣传部需要一些技术,从年初的雷锋日的海报到2017收官的读书沙龙,我都在老师和同学的耐心帮助和建议下,不断进步与提高。可以说,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友爱互助。虽然工作很多很杂,但很有意思,每一次的小作品,都凝聚着我对新主题的理解,我也会掺入一些小的彩蛋,等待有心人的发现。

希望在2018年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能够继续团结一致,携手同行,再创辉煌。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策划部部长:陈健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呢?

当初军训时翻教务处发的《学生手册》,在里面看到了图书馆的“书虫志愿联盟”群,在里面认识了一些爱读书的朋友,感受到了图书馆分队同学们的友爱,就在游园会时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在今年夏天,接郑思捷学姐的班,成为了队里策划部的负责人。在十月份组织了队里的秋游活动,和新老队员、合作社团的同学们,图书馆的老师一起去皖西大裂谷和三河,感受自然的奇妙风光和古镇风情。还有就是费了好些心思的密室逃脱活动,从10下旬开始准备,一直到12月初颁奖总结大会完成,和队里的其他负责人沟通、讨论、努力付出,总算比较成功地让这个大型活动圆满成功了。第一次策划这么大的活动,难免有些差错,但我们都在努力去做,让我感受到了队里的团结与友爱,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许多经验教训。12月末的科幻主题读书沙龙活动由于我的期末考试比较密集出力很少,让我很是惭愧,但在队里其他同学的辛苦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活动还是非常成功的,我也很开心。

2018年是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与队里的其他伙伴们一起,办好每一场活动,更好地服务校园。希望自己能在这一年里学习更多,收获更多,也祝愿我们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越办越好!!!

 

微信部部长——刘泽华

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以前从没听过有什么志愿服务是和图书馆结合在一起的,想必这样的活动是很有趣的,于是我就加入了这个新的大家庭。

2017工作总结

17年从一个普通的队员成长为微信部的负责人,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从前自己只是一个执行者,现在更需要去协调每一个人的工作,无论是日常推送编辑任务的分配或是密室逃脱这种活动的准备,都是在和他人的合作交流中将每一件事给办好,所以也非常感谢身边每一位同学的帮助。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也是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我们会为过生日的队员准备贺卡,会和新队员们外出郊游,平时还会在群里各种聊天吹牛……总之,在新的一年了里,希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越来越好!

 

(策划部——范泽雅 队员)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在入学前看了贴吧关于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的介绍,让我非常向往,所以在社团招新时吃下了分队前辈的安利啦~

(年度工作总结)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后让我真正体会到大学社团活动的乐趣,比如一起去爬大蜀山,一起组织密室逃脱活动,一起准备读书沙龙。在这些集体活动中收获很大,交了很多新朋友,也为生活增添了不少趣味。尤其是密室逃脱活动,从出题到当NPC,还有思考怎样给参与活动的同学设小“陷阱”,都带给了我极佳的体验。由于我自己时常安排不好时间,错过其他很多有趣的活动,实在可惜。

(新年度的期望)

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分队的活动中,也希望分队能发展的更好!

 

( 策划部——彭欢  队员)

  • 为什么要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分队?

大一的时候是芳草社的,后来我的好朋友陈建邀请我参加了图书馆志愿者分队组织的征文比赛,在参赛的过程中认识了丁老师,一个很热心的老师,也认识了很多队里的小伙伴。于是在大二的时候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分队,短短一学期就让我收获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新的朋友。

  • 工作总结

虽然只有短短一学期,可回想起来在队里的经历还是蛮丰富的。首先是开学初组织的秋游活动,皖西大裂谷很美,山清水秀,还带那么一点点刺激。队长们还很贴心的准备了我两天都吃不完的干粮,很实在。三河古镇是一直都想去的地方,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跟着这么多的小伙伴们一起。然后就是图书馆志愿者分队的密室逃脱了,前期跟着队长摆了一次摊,后来又当了NPC。当时正值学习压力最大的时候,全心投入到游戏中的乐趣真的是妙不可言。希望下学期我们能组织更多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收获与快乐。

 

策划部——刘培 队员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所谓志同道合说的就是这个群体吧,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集在一起, 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个人能力,同时也为科大图书馆的读者提供优质创新的志愿服务。

年终总结:

时光荏苒,蓦然回首才发现,不知不觉中,自己加入志愿服务分队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在这期间经历了图书馆多种多样,各具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从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秋游活动,到集神秘和刺激于一身的密室逃脱,再到充满知识与趣味的读书沙龙等等,所有这些活动都让我对图书馆的印象有了全新的认识,这里不仅仅是阅读、借书的地方,更是一个交流经验,分享知识的平台。在志愿服务分队的大家庭里,大家各司其职,共同努力,一起为图书馆的各项活动付出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而我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策划主持了多期读书沙龙活动,收获颇丰。

新年愿望:

希望在2018年,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更多的读者提供知识,传递快乐!

 

微信部——彭昱琦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想加入一个社团,图书馆感觉很神秘。

(年度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参加了皖西大裂谷、密室逃脱和读书沙龙的活动。皖西大裂谷和社团的同学互相认识,亲近自然,感觉特别舒服。在密室逃脱活动中,作为工作人员和玩家,从不同角度参与活动,有了不同的体验。读书沙龙中,感受到了科幻的魅力,产生了静下心读一本科幻小说的冲动。有些活动由于时间冲突没有参加,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会积极参加、继续努力做贡献。

(新年度的期望)

更好的参与到社团活动,社团越办越好。

 

微信部——   缪远玲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想参加和志愿服务有关的社团,就加入了芳草社,又因为对图书馆比较向往和感兴趣,于是幸运的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年度总结)

从九月份参加游园会的初相识,到十月份进入微信平台认识了一群小伙伴,皖西大裂谷和三河古镇的秋游真的很开心,感动的是十一月初从队长那里收到了队里老师和同学们的生日祝福,真的很惊喜也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团体。之后拉着室友们一起参加了队里组织的密室逃脱活动,每一个环节的策划都很有意思,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临近期末的科幻读书沙龙,六维空间的策划很用心,虽然是作为工作人员去的,最后也成了参与者,玩的很开心。微信平台的编辑虽然次数不多,但是很喜欢并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还在努力改进中。希望下学期可以更多的参与到队里的活动,努力完成好每一次微信平台编辑~

 

微信部——  杨婧

(年度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理工科妹纸,人生中最纠结的一次选择就是文理分科,内心对文学的热爱是难以抑制的。在图书馆微信平台工作的这些日子,就像菜肴中的调味品,丰富了我的研究生生活。身为程序猿,每天除了码代码就是阅读文献,只有徜徉在文字的海洋中,才能让我感觉到每一分每一秒不再是二值图,而是五彩斑斓的花花世界。加入到这个团队以来,推送文章、编辑图文、策划活动已有所成,最自豪最难以忘怀的一件事莫过于设计了年度账单,也将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纪念的事情之一。

(新年度的期望)

希望新的一年,能够为小伙伴们奉上更多的作品,希望wuli图书馆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心想事成~

 

老队长——李晨光(现任芳草社副社长)

年度总结:身为队内的一名老成员,不知不觉已经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已经待了两年多了,从最初的小草,到去年的副队长,再到今年的老草,过去两年多经历的各种各样的活动至今历历在目。而今年无论是上半年的微信推送,古典读书沙龙,还是下半年的密室逃脱,科幻读书沙龙我也都亲身参与了。在整个参与过程内一次次的感受到分队的活动是办的越来越好,无论是前期的策划,活动的内容,形式,后期的总结都有了越来越大的进步,身为一名老草的我自己也感觉很开心,很欣慰。最后,我一直觉得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直是科大最有温情的队伍之一,我也很荣幸在科大的生活能有分队内的各位小伙伴,各位老师的陪伴,也祝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新的一年越办越好!

 

策划部——黄金智

为什么要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当初刚报名芳草社的时候了解到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直觉得图书馆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所以我选择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已经加入分队一年半了。2017年里,参加了队内的许多活动,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到皖西大裂谷和三河古镇的秋游、读书沙龙、密室逃脱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我感觉自己在慢慢的成长,逐渐学会如何跟队友合作一起把一个活动办好,在一个个活动中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参与一个活动、跟大家讨论、发传单宣传,再到举办一个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这个大家庭里,我收获了很多,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更希望分队越来越好。

 

策划部——常敬腾

为什么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呢?

这是一个有爱的家庭,在这里我们可以相互帮助。在丁老师的领导下,一起做事情,共同成长。可以认识更多的小伙伴,获得更多的帮助,无论是在生活上,学习上。

年度工作总结:依然记得三四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写了几篇关于诗文的微信文稿。其中自己和好友共同写了一篇以樱花为主题的长篇微信文,因为图片力求原创,每天在樱花丛里流连,向那些摄影爱好者讨要樱花图片。然后每张图片都配上原创的诗句。现在读来感觉还是非常有成就感。

也记得本学期末举办的一科幻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很喜欢看科幻片,但组织参加完活动后却像发现一个新大陆般似的看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科幻热情。

工作展望: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参与组织更多,丰富有意义的活动。

 

微信部——朱祖君

年度总结:

2017年参与了图书馆的一些活动,受益颇多。在举办的几期读书会中,我见识了一些同学的博学广识,也理解了众多读者的不同感悟与见解。多读书,会让人走入一个静谧的空间,但是又是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引发你的思考。还有读书征文活动,虽然个人文笔有限,但还是总想拾回初心。还记得16年的读书账单,那可是实实在在的读书账,希望可以多读好书,开拓视野,2017书单将是什么样的仍在期待。在图书馆和各位老师、同学相知相识,让生活多了乐趣,让能力得到提升,甚是感谢!

祝愿:图书馆活动越办越精彩,大家身体倍儿棒,万事遂意。

 

微信部——罗弦婧

为什么想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本来是冲着学习来的,后来又被各种有趣的活动吸引。招新前就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和友爱,所以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年度总结

去年春季学期刚开始就从杨学姐那接下宣传部工作任务。毕竟宣传部需要一些技术,从年初的雷锋日的海报到2017收官的读书沙龙,我都在老师和同学的耐心帮助和建议下,不断进步与提高。可以说,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友爱互助。虽然工作很多很杂,但很有意思,每一次的小作品,都凝聚着我对新主题的理解,我也会掺入一些小的彩蛋,等待有心人的发现。

希望在2018年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能够继续团结一致,携手同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