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8-01-20

      1月20日上午,图书馆在东区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汪忠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图书馆辛勤耕耘、成果丰硕的一年。他列出了2017年度图书馆工作3件大事: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服务支撑。接着,他进行了图书馆2017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从履行党建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性党务工作、思想政治与群团/统战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推动单位发展、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办公室、南区工作部、采编部、西区工作部、技术部、东区工作部、信息咨询部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就2017年度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及分析、2018年度工作设想几方面进行了阐述。
      副馆长宁劲进行了2018年度工作要点报告,从背景形势、文献资源保障、学科服务、流通阅览服务、校外访问、新一代图书馆系统ALMA、主页改版、校庆相关、高新园区图书馆建设、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几个方面,对图书馆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和展望。他指出,年终总结大会对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梳理,馆员们应建立职业自信,克服困难,提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在学校教学支撑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提升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的一年。60周年校庆对学校有着回顾、展望、凝聚支持的重要意义,图书馆应积极思考,全新梳理工作,为校庆做出更大的贡献。双一流建设是国家和学校的重要政策和目标,图书馆也应建设成为一流大学图书馆。在日常工作中,应时时以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在基础工作、读者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一流从个人做起。
      最后,汪忠诚再次感谢一年里为图书馆做出贡献的全体员工,图书馆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