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平副校长出席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1-26

1月25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支委和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汪忠诚、刘明、李京、田乐胜、宁劲、张焕杰、方黑虎、徐兵、丁菁梅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主持。    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汪忠诚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在本单位内发生。

随后汪忠诚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刘明代表档案馆领导班子、李京代表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照校党组字[2018]3号《关于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各自单位的工作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汪忠诚、刘明、李京、方黑虎、徐兵、宁劲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包括非党员领导干部)之间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晓平对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三个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党员领导干部和非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在会上通过坦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过了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今后,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一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担当、负责,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和政绩观,激发党员的角色意识、责任感、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党性光辉。三是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信息中心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六十周年校庆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单位的特色和特长,通过实际工作,和全校教职员工一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科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智慧校园,为学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