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芳草社赴金寨龙马村“三下乡实践队”出发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8-07-23

      2018年7月11日晚上19: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一队赴金寨龙马村“三下乡”出发动员大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带队指导老师丁菁梅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陈佳艺、赖清琳、吴建明等部分队员,以及去年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张孜卓,聂明军两名同学。

       会议开始,在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的主持下,大家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通过介绍了解了彼此的基本信息以及特长爱好,为日后“三下乡”活动中的合作打下基础。

紧接着,队长陈佳艺同学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的具体任务和食宿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主要任务包括家访调研,课程科普,阅读分享和素质拓展活动。她着重强调了每项任务的注意点,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多项任务中去。之后,分别由去年参加“三下乡”的两名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他们结合了自己在活动中的亲身体验,为我们说明了活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提醒我们在与对方交流时的注意事项,并补充了自己对那边生活情况的一些体验。

          随后,在丁菁梅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根据各自的特长爱好,讨论确定了部分课程小组和阅读分享任务的人员分工。丁老师提醒大家尽早做好相关准备。由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受众对象主体为小学生,丁老师还提醒大家在课程准备方面应浅显易懂,生动有趣。

在会议最后,丁菁梅老师再次强调了“三下乡”活动中的的安全问题和携带物品问题。她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防虫,注意道路安全等,并且提醒携带必要的个人物品。丁菁梅老师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展现科大学子风采,完成好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任务。

最后,预祝金寨龙马村“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活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