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OR

2018-09-27

访问链接JSTOR

访问方式:网路版,通过CERNET专线访问,无国际流量费。无并发用户限制。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该机构有鉴于期刊订费高涨,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JSTOR全文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

JSTOR收录的期刊质量很高,收录许多人文社科及艺术类与生物科技类相关的核心期刊。

图书馆和数学院学院、人文学院共同购买了以下专辑,供师生访问使用。

专辑类别 内容介绍&主题领域 收录主题
Arts & Sciences II JSTOR的第二个社会主题的数据库,除加强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中所涵盖的历史、经济、亚洲学等主题外,增加了古典文学、考古学、非洲研究、拉丁美洲研究、中东研究等新主题的期刊。

122种期刊, 27个主题领域

经济学,历史,考古学,经典,地区研究(拉丁美洲,中东,斯拉夫,非洲和亚洲)
Arts & Sciences VII 其主题主要涵盖历史,政治学,社会学,艺术和艺术史,语言和文学。此外,这个专辑亦收录了最多的卫生政策相关主题期刊,及来自超过15个国家的国际出版品。

187种期刊, 35个主题领域

超过35个学科,包括历史,艺术和艺术史,语言文学,社会学和统计学
Arts & Sciences IX 收录自1853年以来的期刊,预计收录最少150种期刊,会包含至少250万页的全文期刊,预定于2012年完成全部套装的收录。收录期刊来自25个国家的知名杰出的期刊,以商管及社会科学主题为收录核心,其内容独特并具有深度,收录的研究主题领域包含考古学、人类学、社会学、商管、经济学、人口研究。收录内容兼具跨主题领域及多元地区的文化研究。

收录173种期刊

商业,经济学,考古学,人类学,政治学,地区研究
Arts & Sciences X 人文社会主题十于2011年推出,特别收录更广的主题于商业、社会科学、社会学、教育、公共政策&行政、科学历史、科技及医学。其中也交叉收录了商业主题三中的商业,经济与金融领域,更首度引进运输研究以及发展研究等新学科。

收录123种期刊

商业,社会学,经济学,教育,金融,科学史,技术与医学,公共政策与行政
Arts & Sciences XII 延伸JSTOR在社会科学领域的收录,针对高使用率且对各层级高等教育单位有广大吸引力的主题-教育、法律、政治科学、社会学、犯罪学、社会工作、心理学和亚洲研究。收录来自于美国律师协会、Brill、Lynn Reiner和Springer的期刊。

125种期刊

法律,政治学,教育,社会学,犯罪学,社会工作,心理学,亚洲研究
Arts & Sciences XIV 此专辑收录自1839年始的17个国家以及23种类型的刊物,主要收录政治科学、语言文学、考古学以及亚洲研究主要学科,并延伸至文化传播以及文明发展等相关研究;同时也收录一批STEM education(科学教育: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之相关期刊。

收录期刊143本

语言文学,政治学,通信研究,考古学,亚洲研究
Arts & Sciences XV 人文科学专辑广泛覆盖人文、社会科学和科学,且包含文学、 电影、艺术、 音乐、宗教、古典乐、历史、教育、经济、政治及社会学等等…。本专辑收录新加入数学与统计专辑中的20本期刊;犹太学专辑中的21本期刊及110多本JSTOR平台的新刊。

收录期刊164本期刊

历史,语言与文学,哲学,犹太研究,数学,宗教,艺术与艺术史,统计学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数学与统计主题
包含牛顿, 爱因斯坦及知名数学家Lions, Mandelbrot 和 Connes等。

收录期刊54本期刊

数学,统计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