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队员入队大会顺利召开

2018-10-12

2018年9月28日中午12:30分,二零一八年度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队员入队大会在东区图书馆六楼609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分队队长吴建明、罗弦婧、王紫昕、夏壮,以及周洁、赵东浩等二十余位新老队员。

会议开始前,全体成员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歌声嘹亮,响彻现场。

会议正式开始,队员采用“串名字”的方式依次介绍自己,老队员幽默风趣,新队员也不输风采,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时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随后,由队长吴建明带领队员们宣读志愿者誓词,每一位队员高举右拳,饱含激情,高声宣读誓言,句句慷锵有力,掷地有声。齐读志愿誓词,传承志愿精神,每个新志愿者都热血澎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接着,行动部、策划部、宣传部、微信部四部门部长依次上台介绍部门运作机制,新队员们也积极地向部长们提问有关各部门的工作安排与分工。介绍完毕后,新成员根据各部长的介绍和自己的兴趣填报志愿,在此期间,新队员们个个踌躇满志,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我们的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这个平台上,践行志愿精神,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门分配完毕后,队长吴建明介绍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主要工作,也使新队员对我们的工作有了一个总体的了解。其中,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包括阅读推广密室逃脱活动、书单推荐以及读书沙龙等等,此外还有每月例会和其他志愿服务工作。吴建明队长对全体新成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积极实践,在工作中学思并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在会议的最后,由图书馆丁菁梅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包信和校长在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队员们轮流阅读包校长的讲话内容,学习老一辈们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科大精神,秉承科教报国的志向,为早日把科大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本次新成员入队大会是新成员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第一站,每个成员都感受到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成员间的温馨与和睦。丁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在专注学习、不落课业的同时,能通过我们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平台发挥所长,学到有用、有趣的技能,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发光发热,服务同学、建设科大,让自己的大学生涯多姿多彩、不留遗憾,也让我们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越来越好!

 

 

(校团委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校:青春科大——社团风采栏目: http://young.ustc.edu.cn/2018/1015/c15054a35451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