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书香江淮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09

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

——习近平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习近平

 

读书承载着的是一种人生信念,体现着的是一种人生态度,昭示着的是一种价值取向,呈现着的是一种文化品味,在传承文明的同时,促使我们建设新时代的新文明。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在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主题阅读活动的基础上,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安徽省各大高等院校,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期间举办第五届书香江淮阅读活动。科大读者在前几届的活动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第五届的阅读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通知

1.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5月10日

2.活动主题 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4.活动形式

(1)“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征文活动;

(2)“最美阅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3)“经典在我心中”朗诵活动。

二、参与办法

此次阅读系列活动将在“书香江淮”(http://sxahtgw.chineseall.cn/org/show/index)互联网阅读平台上进行,参加活动投稿请自行注册用户(注册时选择所在学校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且信息要求真实全面)。登陆活动官网上传作品,投稿请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获奖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三、活动要求

1.“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根据推荐书目中感触最深、最喜爱、最能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篇章、段落、语句,写下读后感。字数不超过1500

2.“最美阅读”摄影活动:通过捕捉阅读瞬间,记录与阅读主题相关的场景,并配有不少于100字的图片说明,图片格式为JPG或PNG,图片大小不超过10MB,分别率不低于72DPI。不得进行PS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修饰和操作。提交摄影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学校名称+摄影作品名称+联系方式,不符合要求的摄影提交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作品提交联系人:王丽娟  13621301752

作品提交至邮箱:352904871@qq.com。

3.“经典在我心中”朗诵活动:根据本主题自行录制音频文件,朗诵音频由图书馆进行初选,每个学校图书馆为单位提交不低于3份作品,每份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学校名称+朗诵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并由学校图书馆进行表格汇总,每个学校提交5份作品,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作品提交截止后由评审专家评选出20篇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朗诵比赛。

作品提交联系人:王丽娟  13621301752

作品提交至邮箱:352904871@qq.com。

4.所有参赛上传征文和摄影作品均可在线浏览,“书香江淮”平台用户可对作品进行点赞、评论。

四、奖项设置

征文作品于2019年5月10日截止投稿,由评审委员会评出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摄影作品于2019年5月10日截止投稿,由评审委员会评出最美阅读摄影奖10名。朗诵作品于2019年5月10日截止投稿,由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根据参与活动作品数量评出最佳组织单位5名。2019年6月份由省图工委组织颁奖仪式,对本次活动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授予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五、联系方式

图书馆办公室:丁菁梅

电话: 63602328

email: jmdi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