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雷锋,从我做起 ——记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清理自习室活动

2019-03-12

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将3月作为学雷锋纪念月,以身作则,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纪念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为保持图书馆的整洁以及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力。分队队员们在队长吴建明的带领下分别于3月5日、3月9日在东区五楼图书馆自习室、西区图书馆自习室和报刊阅览室开展了清理自习室并在自习室张贴“图书馆自习室全面整理公告”的工作。中午12时30分,分队队员便已集合完毕,在队长分配完工作、介绍完工作顺序后,队员们安静地进入自习室开展工作。

在张贴“图书馆自习室全面整理公告”的过程中,队员们细心地将公告张贴在桌子的角落,在方便同学们阅读公告的同时也不占用同学们的学习空间。随着张贴公告的动作越来越熟练,队员们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完成了任务,减少了对自习室同学们的打扰。公告张贴完毕后,有不少在自习的同学已经注意到了张贴好的公告,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

在整理储物架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储物柜中不仅有同学们杂乱堆放的书本、散乱的打印资料,还有许多空饮料瓶。队员们仔细地将储物柜中的饮料瓶一个个拿出并处理,同时也耐心地将书本、打印资料拿出并整理整齐,再放回原处。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整理工作之后,自习室明显变得整洁许多。

将3月份作为学雷锋纪念月,开展学雷锋纪念活动,不仅仅是对雷锋同志的纪念,更是对雷锋同志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的传承。在本次学雷锋纪念活动中,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在默默的付出中切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行动中的体现,并从中收获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与自豪。“雷锋同志,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传承雷锋同志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正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图书馆这个平台上服务师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通过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我们分队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他人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温馨提示: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还将于4月8日、5月4日、6月10日对自习室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图书馆自习室全面公告”。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感谢以下队员——

清理自习室队员名单:

3.9西区 苏锦涛,左笑雪,程凯歌,王紫昕,叶子恺,陈卓凡,刘昀昊,骆成章,吴建明
3.5东区 叶子恺、周俊、郭一磊、骆成章、程凯歌、王紫昕、康佳慧、顾金田、左笑雪、刘昀昊、夏壮、周洁、吴建明

指导老师:丁菁梅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