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American(科学美国人)

2019-01-16

访问链接Scientific American

 

数据库简介

《科学美国人》始终以超前的姿态,持续报道科技领域的突破性事件。《科学美国人》创刊于1845年,是面向普通公众的科技信息和政策的重要、权威来源。1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为《科学美国人》撰文,其中大多数人在获得诺贝尔委员会认可前数年就撰写过关于自己获奖成果的文章。

数据库开通时间:2019.1.14

 

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过文章的诺贝尔奖得主包括:

• 爱因斯坦:1921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50年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文章

• 薛定谔 :1933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53年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文章

• 玻尔:1922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55年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文章

• 朱棣文:1997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92年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文章

• 克里克:1962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1954年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文章

 

《科学美国人》发表过的突破性发现包括:

• 1876年-1879年:贝尔发明的电话图解、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电灯图解,先后出现在《科学美国人》上。爱迪生还向《科学美国人》的编辑演示了留声机的工作原理。

• 1901年:在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飞行成功的前两年,《科学美国人》编辑来到莱特兄弟的营地,拍摄并发表了他们的飞行实验图片。

• 1952年:《科学美国人》发表计算机专题,预言计算机在人们 生活和工作中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

• 1954年:克里克(1962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科学美国人》上撰文介绍他们DNA双螺旋结构的研究,到1992年,克里克在《科学美国人》上先后发表文章7篇。

• 2000年:《科学美国人》前瞻描述了生物信息科学和蛋白组学面临的巨大商业机遇。

• 2004年:《科学美国人》报道了“基因兴奋剂”――可能提高优秀运动员潜能的基因疗法,在此后的2004年奥运会期间,这成为科学家的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