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2019-05-1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建设队伍文化,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5月10日中午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本次会议由分队大队长吴建明同学主持,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带领学习,分队行动部、宣传部、策划部、微信部的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队员们通过轮流朗读的形式,学习感悟了习主席提出的对当代青年的六点期望。习主席勉励我们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充满哲理,语重心长的讲话,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队员深情朗读时,其他队员认真聆听,频频点头,默默表达着对《讲话》中习主席的话语的肯定和感悟。

        朗读之后,队员们敞开胸怀,积极热烈地讨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对未来的计划。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信仰、努力学习、德艺兼修,争做“六有”大学生。

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将更加坚定信心,自觉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学得文武艺,报得十三亿人民!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