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09-19

2019年8月30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现场总评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报名,展示科大学子风采。由我校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指导的两位同学:物理学院的舒裕康同学的作品《未来,无限可能》获英语口语金星(四星)、信息科学学院的盛佳慧同学的英文作品《“一带一路”与图书馆国际化》在总评中获英语口语金星(三星);丁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各图书馆读者开展的线上英语口语竞技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

本次活动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全国共 1317 所图书馆参与,171778 名选手报名参加。我校同学披荆斩棘,闯过“网络初选”、“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大关卡,获得傲人佳绩。

盛佳慧同学的作品为《一带一路与图书馆国际化(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Libraries)》。讲述高校图书馆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所起到的文化传播媒介作用。舒裕康同学的作品《未来,无限可能(A future of infinite possibilities)》,充分展示科大图书馆特别是未来学习中心在科学研究方面发挥的推进作用。作品中内含的展示视频选题新颖、取材丰富,演讲者姿态大方得体、英语口语流利自然,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舒裕康同学在谈到获奖感受时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并取得满意的成绩离不开图书馆提供的指导和帮助。非常感谢图书馆提供了一个这样大型的英文锻炼和比拼的平台。

关于如何提升自我的英文水平,盛佳慧同学颇有心得。她认为英语学习尤其是口语表达部分不开模仿。“上TED下载喜欢的视频,将讲稿打印出来每天早晨朗读,模仿演讲者的语音语调,久而久之口语能力就会进步。另外选择词汇丰富、情感饱满的英文演讲对英文词汇量、英文写作能力提升也很有帮助。”

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终点不是学会英语,而是学习另外一种思想,学习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事物。图书馆不仅有丰富的英语学习电子资源,还提供舒适的英语学习的场地。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培养兴趣,将学习与兴趣相结合,有助于推动我校全民阅读向更深层次发展。

 

图书馆

 

附参赛作品

舒裕康同学的作品《未来,无限可能(A future of infinite possibilities)》

作品链接: https://v.qq.com/x/page/k09276etdk7.html

 

盛佳慧同学的作品为《一带一路与图书馆国际化(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Libraries)》

 

作品链接:https://v.qq.com/x/page/t09274q3q7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