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直属单位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9-21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17日上午,校领导朱长飞、王晓平、傅尧带队到直属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此次调研的召集校领导王晓平副校长主持。

调研组成员还包括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公共实验中心、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博物馆、出版社、校医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附属中学、饮食服务集团等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骨干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晓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他表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就是要听取师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查找校领导班子自身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更好地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目的是立足“双一流”大学建设,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

与会直属单位的老师们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建言,就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信息化建设、文化传承、南区发展规划、基层党建工作、校园管理、职工福利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与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回复。

 

 

朱长飞代表学校感谢直属单位的老师们长期以来为保障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对直属单位能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检视问题表示肯定。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和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扭住问题不放,逐项研究制定整改举措。

王晓平表示,直属单位是学校不可或缺的单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调研中发现的一些深层次、全局性的问题,既需要学校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也需要基层发挥首创精神。他希望在下一步的整改落实中,直属单位主动思考,积极为学校出谋划策。

傅尧希望直属单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认真检视问题,积极谋划改革思路,通过切实解决问题,真正推动单位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秘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