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和我的祖国 青春唱响”—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迎新大会暨安徽大学学生社团交流会

2019-09-24

为增加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队员之间的熟悉了解,同时加强与安徽大学学生社团之间的合作交流,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9月18日中午12:30分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迎新大会暨安徽大学学生社团交流会。与会人员包括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老队员、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和安大学生社团代表。

新学期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迎来的新队员和这个秋风送爽的九月一样爽朗,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有着广泛而丰富的兴趣爱好。会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会议开始前,四位部长分别介绍了所属部门的职能和特色,队员们根据自身爱好和特长填报部门加入志愿。分队队长骆成章简要介绍了队内近期一些工作及活动安排,仔细听取骆队长汇报后,新队员积极提问,很快了解队伍融入队伍。

会议议程第一项,骆队长带领所有队员宣读《志愿者誓词》,一字一句,掷地有声。这标志着新队员们成为光荣的志愿者,服务社会,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上届队长吴建明代表历届队长发言,他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提出大家一定要集思广益,共同努力,齐心协力让分队未来发展得更好。丁菁梅老师希望队员们秉承志愿精神,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日常工作中去,回报他人,奉献社会。

随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安徽大学社团代表展开交流。志愿服务分队与安大社团一直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在合作中共同进步。安大社团代表孙梅同学分享了她对图书馆的工作的体悟——从一个书库到一个智能化的服务中心,希望大家在图书馆日常工作中能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丁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善于反省,勇于担当。

恰逢母校61周年生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学们时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自己,用优异的成绩祝福母校,祝福伟大祖国富强、繁荣、昌盛!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